成年人的和平,一半是理解,一半是算了。─IG:@yuyu_999_

 

悲慘的2020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月

又是一年的結束

又是一年的開始

每年大概到這個時候,就會舉辦國中同學會

前幾次我都是主辦人之一

但生病之後,慢慢的沒有力氣去面對這種很耗費心力的事

尤其是當你辛苦的各方面聯絡

卻有人在當天爽約你

或者在群組已讀不回成為泡沫

以前的我很不能諒解

為什麼不能提前告知一聲呢

明明都有時間上社群軟體發文

卻連一句來不了都不打

我忍著心中的怒氣

終於在某次聚會又被同樣的某幾個人給爽約時

我決定我再也不要參加這樣的活動了

我不再當主招,就算有約成功也不赴約

 

今年,班上的核心人物先找上我

誠懇的邀請我出席同學會

他向我解釋了聚會的意義在哪裡

我也很認真的思考

有很多時候,男女生的觀點會不同

很多自己計較的事情別人認為那只是小事

我們不可能像小時候一樣

事事都要人家順你的意

我理解生活環境的不同改變了人的習慣

人的生活圈會擴大會改變

事情的先後順序單憑個人意志去決定

 

反過來想想自己

每天被工作追著跑,LINE的訊息沒有一天清空

煩躁的未讀訊息只要輕輕一按就能全部消失

我忘了回覆家人

略過了主管交代的事項

已讀了朋友

原來,我也成為那個會泡沫化的人

 

我理解了,也就算了

不去計較那麼多事情

人生也許就會輕鬆一點

在生活中有許多無奈

只是每個人體驗的早晚時間差

少一點計較,多一點平和

也許這就是成年人必經的一段歷程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