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姥姥的家族,終於傳來了一則喜訊

跟我年紀相當的表哥,要閃婚啦~~~

怎麼會說是閃婚呢?

因為他以前講的時候我們都當玩笑話

都用可能吧,應該吧這類不確定的詞在講終身大事

所以這次從長輩的嘴裡聽到喜訊時,真的讓人非常驚訝

但更令人訝異的是……

嫁娶的相關事宜,辦的都非常倉促,並且簡潔

姥姥跟姐姐們猜想

不是女方那邊有問題

就是有了

甚至我們懷疑,表哥真的有想要結婚嗎?

 

但我的個性就是有疑問就去問清楚的那種  (僅限交情好)

所以我決定打給表哥

電話一接通

姐姐直球問:「弟,你有問對方要結婚嗎?有沒有想清楚呀?

表哥的回答:「應該有吧」(最後的表點符號我真的覺得是個問號)

後來我又仔細的問他,是不是女生在逼婚?  (兩人相差9)

表哥說,也不是,結婚自己也還沒做好準備,但有5成的考量都是因為女生

……新郎官都這樣講了,從語氣就聽得出來

(其實他不大願意)

 

~

後來我又問,你是不是讓人家有了

表哥嘖了一聲,我心想是不是說錯話了

趕緊道歉說明原因,會這樣問是因為姥姥近年來參加的婚宴

都是帶球跑的例子,當然婚宴有好有壞啦

只不過……這好像成為了我這一輩的風氣

老一輩的,其實還有很多無法接受

當然表哥是說沒有懷孕,就真的是很臨時的決定要結婚就對了

 

好吧,我只是個親戚,他又強調雙方以後過的好就好

那我們旁觀者就相信吧~

但我一直以來都以為,我哥的婚禮會是很歡樂的那種

(我對我哥的評價就是新好男人)

直到舅舅舅媽上來送喜帖之前

 

其實很早就有聽說他們並沒有很滿意這個媳婦

但舅舅舅媽都是很開明的人,他們比較尊重孩子的想法

可從對話聽起來,也是滿滿的無奈

所以我又很直接的說

哥哥會這麼趕我們在猜只有兩個原因

不是女方家有事

就是有了

 

全場乾笑了幾聲

舅媽尷尬的說,就是有了才結婚

同時希望我們不要聲張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而且她其實也知道兒子為了負責才娶的機率頗大

 

有些事我們不要說得太明

後來舅螞有給我看登記結婚時的照片

我哥臉苦的好像辦喪事一樣

但我嫂子是真的很開心

這段婚姻幸與不幸,未來只能看這對新人怎麼去經營

 

這段故事原本是要被我拿來寫經典語錄的

但說實在的,我找不到符合的句子

你要說

嫂子可能是有用了點心機去套牢這個丈夫

但誰不是為自己考慮的呢?

相反的

哥哥讓人家有了,但他也還是有負起責任

身為外人的我們,好像也不能說什麼

要祝福也不是,不祝福也不是

姥姥心情覺得很複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