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朋友們好久不見

最近因為陪伴我9年的桌機在前陣子終於宣告陣亡

這之間已經數不清前後修過幾次

但大多數的原因都是因為硬碟壞掉必須更換

姥姥也從原本對電腦什麼都不懂

進化成可自行排除基礎障礙

但硬碟掛掉

這,我真的無法

 

所以這次,為了之後工作的打算

我想買台筆記型電腦

很剛好的,在我電腦壞掉之前

有幸陪大姊去光華商場走了一圈

那天風和日麗,氣溫涼爽事宜

我們姊妹三人傻傻的什麼功課都沒做就去了

大姊是個挺隨意的人

對電腦沒什麼要求,只希望輕薄好攜帶,基礎文書資料處理OK即可

前後只看了兩家,因為種類太多,人也多

晃得我們頭昏眼花,問到第二間就直接決定購買

業務看起來是個老實人,推了一台ASUS VivoBook 系列電腦

說會幫我們進行軟體基礎安裝要我們1個小時過後來取貨

1小時過後我們去取貨,電腦根本沒弄好

事後回想才覺得哪裡怪,居然連開機外觀檢查什麼的都沒有

不能看我們不是行家就這樣隨意對待吧

但買的人想說算了,所以就算了

 

現在輪到我買電腦了,為了不要發生跟大姊一樣的狀況

我每天上網爬文做功課

由於我又有使用專業軟體,系統需求必須得到位

但價錢是主要考量

我爬了許多文章,終於選定了一台筆電去三創實體店面購買   (真的不大敢去光華買)

在現場詢問業務一些相關問題之後刷卡結帳

靜靜等候我的電腦到貨

但當我的電腦抵達店面,業務通知我可以取貨時

我卻忘記詢問負責我的業務何時上班

個人是覺得跟誰買的就跟誰取貨,這樣才比較不會有問題呀

所以我在上班空檔時回播電話,但接洽我的業務當時正在招待客人

我就向他的同事詢問他的上班時間

並且告知我會在業務的上班日去取貨

可是隔天我就接到業務打來的電話

告知我一個不幸的消息

我的電腦被他的同事意外賣掉,需要緊急調貨希望我能再晚幾天取貨

當下我就有點生氣

為什麼會出這種疏漏呢?

是看我好欺負嗎?

還是彼此搶業績的關係呢?

我剛訂的時候要等4.5天,現在說調就調到

這樣電腦品質真的有保證嗎?

我在電話中質問業務,業務都打哈哈過去

這根本就是在小看我

對,我是很需要電腦沒錯

對,我是沒有很了解電腦沒錯

但不能這樣就看我好欺負吧

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子的服務

 

當天就打算退掉這台改訂別家的,也已經看好幾台差不多價錢的電腦

隔天當面殺到現場跟業務表示要退訂

這個時候他才知道事情大條了,也終於不再小瞧我

並且盡全力展現他的誠意及歉意給我看

就各方面的考量我也接受了 (所以在此不會公布是哪間大廠牌的櫃位)

 

現在我用新筆電在打這篇文章

是想跟大家表達說

有疑慮就要問,不要忘記爭取自己該有的權益

3C產品雖然汰舊換新的機率很高

但現在哪樣產品不是動輒萬起跳的呢

或許對那些在高競爭環境下的業務來說,業績比較重要

能賣一台是一台,因而疏忽了專業素質

但對我來說, 一台電腦我要負債一年多才能還清

若是這台電腦品質不佳,難道我就應該要自認倒楣嗎

只因為我不是行家,看起來好欺負就活該被騙一台電腦

我不能接受這樣子,不能接受辛苦賺的錢被這樣糟蹋

我花錢就是要花的值得,大家彼此互相尊重,消費才不會有糾紛

業務你賣得開心,我也買得開心

這樣不是很好嗎

 

所以強烈建議你,當你要買3C相關產品,又不是很懂的時候

多上網做功課,不懂就學到懂為止,而買的當下要注意話術,謹慎思考

再不然如果嫌麻煩,找個行家陪你去最快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好業務好店家,有個愉快的購買過程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