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是起點─痞客邦邦友Steven Ng

 

其實有一陣子,對於還有明天這件事

我感到很疲憊

那個時候整天被莫名的病痛纏身,時常覺得喘不過氣

每每喘不過氣只能攤著的時候,都好希望時間就此停止

去過大醫院做各項檢查,醫生只告訴我一切正常

判斷應該是自律神經失調的關係

醫生開了能放鬆精神的藥來輔助我

但還是希望病患自身調整心態作息才是最好的良藥

 

但我的家庭是ㄧ種壓力來源

我自己的個性是另一種壓力來源

我在養病的期間慢慢調整心態

告訴自己,別凡事跟自己過不去,得過且過就好

試著學習怎麼把要求完美的壞習慣改掉

我有好長ㄧ段時間沒有出門,每天手舉起來都是顫抖的

因為心理壓力大,只要跨出家門,我就頭暈目眩喘不過氣

 

為了恢復健康,我做了很多努力

天氣好的話,就會讓自己出門曬曬太陽,在住家附近走走

ㄧ邊在心裡安慰自己,沒事的,只是太緊張才喘不過氣

出現輕微頭暈的時候,我會吃顆糖騙騙自己

如果從身子裡竄上ㄧ股涼氣,我就會知道自己到達極限,該回家了

前前後後不超過半小時,頂多十分多鐘吧

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我就這樣每天鼓勵自己一定會好起來的

每天不逼迫自己做任何事,一切輕鬆自在就好

因為我知道

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去嘗試,還沒享受什麼是人生的自由

不過是壓力失衡,沒什麼的

只要休養好了,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而且比起很多人來,我已經很幸福了

 

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是起點

雖然病痛很可怕,但我覺得更可怕的是不想活的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