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感情就像牙齒,掉了就沒了,在裝也是假的。─網路

 

姥姥對父親的感情,真的就像牙齒一樣

假的

 

總共掉過兩次,一次是乳牙,一次是恆牙

乳牙是長大後看清了某些事,自然而然被我放掉的

我曾經提過,父親很愚孝,非常極端的那種

小時候常常看到父親打罵媽媽的畫面

以前不懂事,只覺得是自己哪裡做錯了才害媽媽被打

因為父親總說娶妳到底有何用,不會教小孩……等等的情緒暴力字眼

但某天我發現,原來不是我的問題

是父親想討愛的關係

 

父親是家中老三,上有出色的大哥,放蕩的二哥,下有媽寶的小弟

夾在其中不出色也不討喜的父親

很渴望被關注

所以我就想說,若我能得到父親長輩那邊的關愛

說不定就能幫助父親了

我讓自己像金魚便便一樣的跟在長輩後面

學著父親阿諛奉承

但每當堂兄弟姊妹出現的時候

我的角色不是孫女,是傭人,是跟長輩搶錢的外人

總覺得那一瞬間聽到的聲音

我的乳牙掉了,我醒了

我不再拿熱臉去貼冷屁股

 

恆牙,乳牙掉了之後長出來的牙齒

我試著把重心放回父親身上

希望能用我的愛,去彌補父親心裡的空缺

但那天晚上,我拿我全部的愛去換一記耳光

救護車上紅色閃爍的燈光,晃的我刺眼

那記耳光打碎了我的心,打斷了我的恆牙

有好一陣子牙床都空空的,如同我的心

父親不認為我們的家是家

不認為我們是他的親人

還沒能夠獨立自主到能保護媽媽姐姐跟自己得我

在擔心害怕之下,為了生存

我裝上了假牙,裝出了父親心目中該有的乖巧樣子

 

在你生氣發飆的時候,我會坐在一旁給你罵

不在試著導正你的錯誤觀念,你的自以為是

我學會附和你,等你發洩完了

危機解除,我們才安全

 

你說我是你最疼愛的女兒,但我卻是最不愛你的那個人

 

想知道姥姥恆牙的故事請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