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高中高職之後

偶而我們會聊天,但就是簡短的幾句問候而已

高一還會想著以前同學得好

但那是因為跟新同學不熟悉的關係

一天24小時,將近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學校度過

想不熟也熟了

日子慢慢上軌道,漸漸的課業也忙了起來

一天到晚被設計稿畫圖追著跑

我每天過著充滿壓力的生活

早出晚歸,讓我沒什麼時間用社群軟體

就連跟去外縣市的Y

都是用簡訊連絡的

 

Y女時常傳關於他的簡訊過來

簡訊費一則很貴,我都會盡量塞滿滿的只講重要的事情

但對Y女來說,關於他的每件事都很重要

打開簡訊欄就是滿滿好幾個對話框

都在講他回了什麼訊息給她

甚至有的時候會原封不動的把他的簡訊轉傳給我看

問我該怎麼回,他是不是喜歡她

我總是鼓勵Y女,喜歡就去告白,勇敢一點

Y女總說萬一被拒絕不就很丟臉

所以希望我當橋梁,去探他的心意

 

那時候,我的課業壓力已經很大了

但當初會選擇設計科,就是因為國中美術老師的ㄧ句話

老師說我素描的技巧不錯,我又喜歡攝影,可以走設計系看看

但實際去了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必須很努力很努力的,才能勉強擠進前20

我跟Y女訴苦,有時傳給她的簡訊都是關於課業的壓力

Y女永遠不會回我,只跟我說聲加油

然後再傳ㄧ堆關於他的簡訊

 

我覺得好膩好煩

從ㄧ開始的積極回覆,到後面只剩敷衍

我開始覺得Y女是不是不把我當朋友

只當我是個諮商的,不然怎麼我難過她都不安慰我

強烈的不滿充斥我心

直到某天回家路上

遇到我現在的藍顏知己

我的國中老同學之後,我做了個決定

但也是我人生最後悔的事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