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發動態,不傳照片,安靜的時候來訪的人,才是真正關心你的人。─網路

 

社群軟體剛開始流行的時候

在學生時代真的引起很大的騷動

就是一種跟風的潮流,每天都要上去逛一下,發個文

其實這句話那個時候真的能引起很大的共鳴

只要有段時間沒有浮出水面發個文,說句話

私訊欄就會冒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人

這些人會關心你怎麼這麼久不見,幹嘛去了等等的

那種有人在乎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以前總會很在乎,為什麼我認為的朋友

在我消失之後,都不會主動來關心我

這是不是就代表著,我其實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重要

 

等待年紀稍長,又度過了一些風雨之後

再次看見這句話時,解讀又是另一種意思

長大之後各自忙碌

有些人喜歡跟朋友分享他的生活點滴

有些人則喜歡面對面的互動

高調與低調,主動與被動,形成了很大的對比

 

「我關心你,但我不會輕易打擾你」

 

這是我跟好友之間的默契

好友是不大喜歡社群軟體的人,但她其實都會看

她喜歡潛水,網路上的那種潛水

深潛到幾乎看不到她的動態訊息

就連我也不知道她到底過得怎麼樣

但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出來聚會

等見了面之後,我才知道她過了怎樣的精彩生活

我們聚會,不使用手機

全程都在聊天,那過程,很放鬆

有時是她講我聽,有時則相反

文字看不出她的喜怒哀樂,但說話的語調可以

 

現在的我跟好友一樣,喜歡潛水

少了那些假面的紛擾,多了真心的人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安靜時來不來訪的人都無所謂

而出了社會才知道,久沒聯絡,來的人並不一定關心你

通常不是保險,就是直銷

若是拒絕,就謝謝再聯絡

變臉的速度真是……哇喔

 

所以呢,想知道對方過得好不好

動動手指打個字,就問句你好嗎?

其實更能關心彼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