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網路

 

常有人用鞋來比喻愛情

但不管拿來比喻什麼,都只有一個答案不變

穿了不磨腳,並且可以走很長很長的路

其實就是一雙好鞋

今天,我要比喻的不是愛情

是工作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超級菜鳥

好一點的,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壞一點的,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求職

 

一畢業,我就想做設計相關的工作

但我知道自己沒那個命去大公司上班

身體還沒畢業就操壞了,好不容易休養好

真的不想再重來一次

所以我轉往找尋其他小公司需要的平面美工

第一間廣告公司,薪水雖然很少,但裡頭不平等的條約更讓我無語

第二間美妝網購,薪水照樣很少,但神經病的主管又讓我開了眼界

第三間個人工作室,這間真的是以上公司最讓我害怕的一間

老闆物化女性非常嚴重,基於安全考量,所以我辭職了

 

我可以很大聲的跟你說

這三個工作我都沒有做很久

因為我知道這三雙鞋,我穿了腳超痛

難道為了錢,我得把健康、家庭、人身安全這些我在乎的

通通踩在腳底下嗎

為了賺錢,那少少的薪水近乎一半我得拿去跟醫生分享

為了賺錢,我得邊工作邊擔心憂鬱症的媽媽會不會想不開

為了賺錢,我得忍受職場性騷擾以及言語攻擊

就為了賺錢

 

我的人生,我不想後悔

所以我在找,找一雙合適的鞋

一個合適的工作

就算賺的錢很少,福利不優

但至少,我可以不愁吃穿,過的幸福就好

不求名利,只求我的人生有意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