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不離開你,你永遠長不大。─網路

 

待在某些人的羽翼下

你可以活得很好,活的輕鬆,活的順遂

好像你擁有的一切,都是原本就該有的

但你不知道,羽翼的外頭

是怎樣的血雨腥風

而這個為你遮風避雨的人,會不會一直都在

 

我上頭有兩個姐姐,她們是我的借鏡

看著她們,我常告誡自己

心理學上說,缺乏愛的孩子,會在外界尋求慰藉

但其實我不認為你在外界找到的,就一定是最好的

你知道嗎?家人不會知道你教了什麼樣的朋友

因為你的那個朋友,都是從你的行為舉止來認識的

映像指數取決在於你怎麼做

 

姐姐們是很標準的見色忘友,忘家人

情人朋友,他們就是我的全世界

而身為家人的我們在家照顧你們,好像就變成理所當然

舉個我例子好了

我們家一向很準時開飯,用餐時間就一個小時

長大了大家難聚在一起吃飯,所以這一個小時,我都留給家人

而且當媽媽在這種熱天裡揮汗淋漓的煮完一頓飯之後

我主動去端菜上桌,這樣媽媽就可以直接坐下來吃飯

經歷過自己煮飯端菜收碗這一套流程有多累

立場交換,我覺得這樣體貼別人,沒有什麼不好

所以每當我端菜,喊開飯了

姐姐還給我在房間裡不出來,我就一肚子火

我常常扯著嗓門連名帶姓的大喊:XXX,出來吃飯!!!

永遠是

等一下我聽完這首歌

等一下我看完這裡

等一下我回完這個訊息

你的等一下永遠是直接撿現成的

好像直接坐下來吃飯沒什麼不對

好像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你怎麼沒想過

若有一天

這個給你吃住,你的大小事一手包辦的我們不在

你還能活的這麼順遂嗎

 

有些人不離開你,你永遠長不大

等到離開你之後,你在後悔又有什麼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