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眼睛的最後一篇

 

從日本回國的第一天

最重要的一個行程就是看醫生

行囊都先丟著,健康比較重要

醫生看到我先笑笑的問好玩嗎?

當然一切都還算不錯,除了眼睛的狀況時好時壞而已

在做個詳細的檢查

一樣是眼睛表面又有小破洞

醫生還在病歷表上畫出來給我看

肉眼看不見的小洞很多

但還好可以等他慢慢好

給了一樣的藥水藥膏回家點

認真點 藥水沒了就再回診拿

 

現在的我

因為眼傷的關係,改變了很多我的生活習慣

 

從前很愛看藍天白雲,陽光照的我眼睛微瞇

現在卻是

陽光強烈就戴墨鏡,學著從墨鏡去看天空的美景

 

從前喜歡吹風,看著一旁景色飛逝有一種意境的感覺

現在卻是

風大就閉眼,用耳朵與觸覺去享受另一種樂趣

 

從前愛吃微辣微麻的食物,因為會給唇舌帶來另一種香

現在卻是

戒掉愛吃的東西,但偶爾壓力大還是會偷偷吃幾口

 

從前我愛哭,一點不順心就會想哭

現在卻是

想哭不能哭,因為眼睛破掉的可能性很大

 

我每天認真保養眼睛,只期望別再讓她遭受病痛

雖然有時候,她還是會不小心發炎長針眼

但至少不像那時候,那樣的糟

 

我有雨傘恐懼症

開收傘都要做好心理準備

就連一旁的路人撐傘路過

我也要遮著我的雙眼

偏偏我這身高

不只雨傘要防

任何有可能造成我受傷的東西都要防

 

真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但小心能駛萬年舟

為了我們的健康

 

這些都是值得的

 

謝謝看完養病日記的每個你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給你帶來一點警惕

願每個人都能健康 平安

 

續篇快速傳送

養病日記-1「再見,我正常的眼睛」請點這

養病日記-2「點藥人生」請點這

養病日記-3「眼睛好了,就可以無法無天了?!」請點這

養病日記-4「是人都會有看不見的一天」請點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