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人生第二次被Fire

畢業到現在,一直都從事跟本科系有關的工作

心實在太過勞累

 

昨天是我嘗試轉換跑道後的第一份工作

 

做中醫診所的助理

 

面試的時候就有要求說要試做

工作內容大概就是要跟診、櫃台掛號跟包藥

協助醫師針灸拔針這件事

我是在做好心理準備之後才去做的

但是當我正式上工之後就看見這工作背後的危險性

沒有執照的助理不是簡單幫忙拔針而已

醫師不在的情況下,如果患者喊痛前輩也會直接伸手去調整針的深淺

我在一旁看到時就在心裡想

這是不對的吧?!!!

 

我當場傻眼,因為自己本身也有在看中醫

我知道這麼做其實是非常有風險的

我可以幫忙電療

但我不認為助理可以幫忙調針

 

再者,我一個新手

本來就說好第一天上班就先在一旁看

畢竟這是醫療行為

但我剛上班,只在一旁觀摩了幾個病人而已

前輩就叫我去拔針

我看那針的穴位都瘀青了

這也太不對勁了吧……

 

後來我就表明了我不敢拔

不管針哪裡,萬一出事了怎麼辦

 

試做了一天,就知道這工作我並不適任

雖然家人認為是我太過小心翼翼

沒得到他們的支持

我心裡確實有小小的難過

但我還是認為

別人走在法律邊緣求生存

不代表我也要跟進

 

我的原則就是

做不到的事別硬撐

也別為了錢,葬送了自己原本應有的權利

 

每個求職者都會遇到很多不順

但還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別讓自己出了一個火坑卻又掉進另一個深淵

真的太不值得了

arrow
arrow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