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

根據我的記憶來說,我的眼睛就這樣包了快ㄧ個月

 

6月底的時候

我終於拆掉紗布,開始試著用兩隻眼睛了

那是ㄧ段很難形容的日子

明明是用雙眼,卻覺得右眼矇上ㄧ層霧看不清

兩眼的視力有些差距,所以老覺得自己歪一邊,頭暈目眩的

在過了幾天之後,以上的情況漸漸好了

正當我開心的覺得自己好了的時候

我出門放風去

那才叫ㄧ個悲劇

 

我喜歡風吹在臉上的感覺

覺得很輕鬆,煩惱也會暫時消退的樣子

所以被迫關了快ㄧ個月放出來時

我迫不及待的騎著腳踏車到處逛逛

但速度ㄧ快,我就感覺眼睛一陣刺痛

馬上停下像踩風火輪ㄧ樣的腳踏板

單閉ㄧ隻眼,慢慢的騎回家

然後閉著眼被帶回看診

 

醫生看到我之後就問我今天做了什麼

我說我放風去了

他才告訴我,我的眼睛不會好了,最佳狀況就是那樣

以後要避免風吹,刺激的食物不能吃

因為好不容易長回來的皮沒有以前那麼堅固

所以隨時要點藥保養,注意眼睛的溼度

 

原來我不能在像以前ㄧ樣吹風

原來我的眼睛不是那麼健康

原來我不能做的事情這麼多

 

我的眼睛又包起來了,真的是有夠悲劇的

還好這次只包了幾天

我從騎腳踏車改成散步

享受偶而吹來的微風

頭髮輕揚

讓心中沉重的感覺

一點 一點

慢慢的消退

 

續偏快速連結

養病日記-1 「再見,我正常的眼睛」請點這

養病日記-2「點藥人生」請點這

養病日記-4「是人都會有看不見的一天」請點這

養病日記-5「小心能駛萬能舟」請點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