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歲漸長就該有彬彬有禮的少年,顧全大局的青年,推己及人的中年。─網路

 

我的生長環境說好不好,說壞不壞

我們是很傳統的家庭

父母當初算是奉子成婚,兩人的家庭背景懸殊很大

卻為了拼ㄧ股氣而結婚

我沒有看過他們相親相愛過

從我有映像以來,就是大大小小的爭吵

從摔東西到拿刀互相傷害的都有

但吵的問題也就那幾個

從小到大都一樣

以前我害怕他們吵架,我只會哭著祈禱時間趕快過去

到現在我可以默然的坐在一旁,看一齣鬧劇結束

 

我覺得這跟個人成長背景有很大的關係

爸爸那邊的長輩大男人主義很重,觀念守舊,總認為妻子媳婦等於女傭

而媽媽那邊的長輩也是ㄧ樣

丈夫是我人生的全部,但偏偏媽媽是群裡的那個特例

那時,是新觀念的開始

「女人當自強」

所以當女強人的媽媽第一次遇見愛情時,戰鬥力等於零

兩個戀愛新手搞出了人命,直接進入了婚姻的墳場

然後一棒打醒兩個天真的人

才發現這不是我要的

所以兩個人吵呀吵得

吵得無非就是不滿意對方的那些事

在我看來就像兩個孩子沒得到想要的東西在哭鬧

 

這個時候我的腦子裡想起之前看過的話

「年歲漸長就該有彬彬有禮的少年,顧全大局的青年,推己及人的中年。」

 

回不去的事情就是回不去

後悔也來不及

人生在走智商要有

縱然你的人生走的不是那樣幸福美滿

但至少你有決定往後的權利

而不是停留在當年懵懂無知的年紀

 

人生不是虛度光陰,而是要從時間裡做筆記,學習成長為一個真正的大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