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寫到,雨傘戳到眼睛是很嚴重的事

 

因為沒有及時處理,所以醫生交代我隔天一早要回診

半夜根本沒睡好,因為眼睛疼痛不已

睡到一半醒來張眼,會因為拉扯而感到劇痛

精神一直緊繃著

就開始感覺太陽穴陣陣抽痛

隔天回診拆開紗布,要看復原的狀況

剛拆開的時候卻無法對焦

只覺得一陣暈

用儀器檢查,醫生說好在我還年輕,復原能力還算不錯

經過一夜的休息,眼睛上的膜有長出一些了

至少比一開始平整,是個好消息

但還是需要包起來休養才行

 

所以我的眼睛又被包起來了

 

一開始覺得還有另一隻眼可以使用,沒什麼大不了

因為以前遮住一隻眼也沒什麼影響

卻沒有想到那是眼睛都正常得情況下

 

剩下的那隻眼,要張開都很困難

一開始還試著想全開

到後來放棄開一絲絲的縫,甚至我根本不打開眼了

因為眼睛是連動的

所以好的這隻眼睛動,一定會拉扯到包起來的那隻

那真的是痛到我想暈倒的那種

 

每隔兩天就回診ㄧ次

眼藥水、藥膏、藥包散落我的書桌

早晨醒來,迎接我的不是睡醒得舒適感

是眼睛的劇痛感

要造醫生說的別轉到眼球真的很難

醒來又不能視物

每天就是坐著聽音樂,或者放空睡覺

偶爾跟家人聊聊天

 

原來沒有靈魂之窗是這樣子生活呀

 

那一刻,我真的有感到很絕望

但絕望也不能哭

哭了眼睛會好不了

 

嘆口氣,想想過去現在未來吧

 

續篇快速傳送

養病日記-1「再見,我正常的眼睛」請點這

養病日記-3「眼睛好了,就可以無法無天了?!」請點這

養病日記-4「是人都會有看不見的一天」請點這

養病日記-5「小心能駛萬能舟」請點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