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先別急著掏心掏肺。

要先冷靜下來,觀察對方到底是人還是鬼。─網路

 

姥姥目前任職的公司正在準備新網站的架設

必須手動將舊網站的產品貼到新網站去

你就必須一直不斷重複相同的動作

存圖、新增產品、打名稱內文、貼圖、存檔

我的老天鵝呀,多大一個工程呀

好吧,我們要往好處想

至少上班就不會有一直放空的問題

白領薪水這件事

說實在,我做不到

 

但跟我一同上架的美工

不知道為什麼事情老是給我做一半

舊網站她就上架得亂七八糟的

主管常常私LINE我,請我去把產品網頁改好

我在修改舊網站時,同時也要去確認新網站

這不就變成一件事,重複做了兩次嗎

這樣效率怎麼會好呢

我白眼真的是翻到不能再翻了

 

結果沒想到,她居然還跟主管發牢騷

說搬家這件事真的需要再多加人手

哈囉?如果你不要上班時間都在滑手機

我相信我們兩個人可以在期限內搬家完畢的

主管一聽她說要支援人手,就考慮要開一個短期職缺

其他同事私下趁主管美工都不在的時候

討論起真的有必要在新增人手嗎

大家閒聊著,我也說了ㄧ些我的想法

譬如我發現上班時間這麼長

可她上架產品的時間紀錄都只落在一兩個小時之內

而產品內文圖也不一定是完整的

在場坐她隔壁的同事也笑笑的說

她有發現她的電腦螢幕都停在同一個畫面

同事們其實都有發現她在摸魚

只是沒人想拆穿她而已

 

可是在閒聊完的隔天

美工對我說話的態度就不是很好

衝到我位置說她負責的部分她都有弄好

沒弄好那是電腦的問題什麼的

為自己找一大堆藉口

 

我心想,一定有人跟她說我們那天閒聊的內容

唉呀,又被陰了

這該死的辦公室文化

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是人還是鬼

防不剩防呀

不管台面上看起來多麼像同一陣線的人

總有那麼一個會在背後捅你一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