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都還好,一看不得了─網路

 

姥姥在今年年初的時候

因為感覺到牙齒疼痛,去了朋友工作診所就診

聽從她的建議,醫生選了技術很好個性溫柔的

畢竟姥姥我呢,真的非常害怕看牙醫

 

初診一定會先給你照個全口檢查

然後醫生說我的左右上排小臼齒都蛀的很厲害

很有可能需要抽神經

醫生叫我乖乖回診

好啦,我也就這樣不停的回診

 

但其實我到第三次去的時候感覺就不大好

那天要處理掉另一顆小臼齒

可能跟診的助裡惹醫師不高興了

也可能是櫃檯給醫師的診排太滿的關係

這顆牙,前後不到10幾分鐘就結束

雖然有打麻藥,但過程醫師跟助理都很粗魯

而且很痛

在處理的過程中,就聽到櫃檯打電話來

說約3:30的病患取消了

我躺在那心想

上次處理另一邊的小臼齒可是花了40分鐘

我這次約3點,你半還有一個病患

難怪要這麼很趕,助裡又很兩光

要什麼沒什麼

反正整個過程醫師就是很不悅

 

結束之後,我的牙不停的有些微疼痛的感覺

再次回診時我就反應給醫師知道

醫師拿東西輕敲我的牙齒,問我痛不痛

我發誓,我真的有很誠實的回答

我說一點點痛而已

醫師就很不耐煩的說

你不能因為不想抽神經而說謊,我們也很不想抽啊

要打麻醉,過程又很麻煩,又沒賺

叭啦叭啦一堆的,之後又跟我說在觀察

那天看完整個很不爽

 

所以我又這樣痛了一個月,受不了了

換到另一間姐姐矯正牙齒的診所看

那間醫師感覺專業一點

有拿儀器測我的神經

告訴我神經還是活的

可能填充物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所以呢,我又這樣忍了一個多月

某天早上,我牙真的痛的受不了了

趕緊去看從小看到大的老醫師

老醫師聽了我這顆牙的治療旅程

先仰頭大笑個三聲

然後,幫我換了填充物的另一種材質

再跟我約了下一次時間,說如果這段期間都不會痛

那就沒問題

但如果會痛,我們還是需要抽神經的

 

想當然爾,我最後還是抽神經了

前幾天終於完成所有的療程

兜了這麼一大圈,早知道一開始就回來給老醫師看

白痛了我這4個多月

老醫師阿,我真的超擔心你退休之後我怎麼辦

當初就是因為想找你的後繼者

我才在那邊奔波的

沒想到最後白奔波了,還讓您替我收拾爛攤子

 

只能說,好的牙醫師

真的可遇不可求

 

跟身體有關的檢查都是

不看都還好,一看不得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