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現在的業主
是一個創新產業的老闆
年紀說小不小 說大不大
但個人認為還算處於容易衝動的年紀
當然不是指那方面的衝動啦哈哈哈哈
 

 

而是指工作到某個階段會受不了想自己當老闆的那個階段

這麼說好了 依我的觀察來看
當人閱歷到一個階段的時候
如果對那份工作抱有太大的熱忱
而上司又是與自己理念不同的人
容易在這個時候產生我要自己當老闆的想法
但這其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你必須做好完整的規劃才能放手一搏

姥姥的老闆其實就是有勇無謀的一個例子
他只覺得這個產業的發展可能性很大
創業的理念有了就好

但是其他東西他根本沒有考慮到

例如:消費的族群、宣傳、行銷、金錢......等等
姥姥是在他創業了達8個月左右的時候進去工作室的
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幫他設計排版,但其實說難聽點

就是聲控的Adobe

我相信很多從事設計的人都有相同想法

因為很多雇主都會說:「我尊重你的專業。」
但真做到的我想是沒有。
當然,這不是全部,而是"大多數"

學生時期畫的任何草圖,初期草稿是自己發想
老師看中了哪個,就會要你繼續以這個為原型繼續發想
好歹初期是你自己想出來的
但到了工作上,老闆會跟你說:「看你呀你有什麼想法都給你設計」
吧啦吧啦的
千萬不要相信,其實他們已經有想法了

剛入社會時我都很認真的去構圖,很認真的去想怎樣才會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進而讓他們會有想要購買的慾望
但到後來,老闆說要做新圖,我都會禮貌性的先詢問想要怎樣的風格
再從對答去判斷老闆內心的藍圖
有的老闆會不耐煩得跟我說:「就說交你給處理了,不然我請你來幹嘛的?」
雖然生氣,但我們得忍下來,自尊面子放在家
別生氣,告訴自己出來工作就是多磨

你以為我們不想全權處理阿?!

我花時間心力去做的圖,給你過圖不是這邊唉就是那邊唉
永遠都是字在大點、換顯眼一點的色彩、我想要創新的設計、這不符合我想要的樣子.......
然後就會直接聲控你
「圖幫我擺那......字擺這,對對對,改這個顏色,你看這就對了嘛!!!」
做出一張老闆心目中的圖,那你為何不一開始就講

 

(メ ゚皿゚)メ 

你覺得我浪費你時間,我才覺得你浪費我時間咧

 

老闆們,既然有想法了為何不直接說?

何苦浪費彼此的時間呢?

你明講,我們溝通好,不是皆大歡喜嗎?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