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30那天

是我媽媽憂鬱症發病的第二次

這次的原因是父親拿不到錢

威脅要給媽媽好看

恐嚇本來就很怕父親的媽媽

繼而以發她本就不穩定的精神

 

前一天就在吵的父母

隔天一早,也就是30號那天

我聽完吵架的理由,想出的結論

就是告訴媽媽這次別把錢交出去

父親在外欠了很多錢,雖然是當初為了買房子跟別人借的

但媽媽說有很多早已還清

所以我告訴媽媽

一定是父親在外又怎麼了才來要錢

而且以往吵架的模式都是父親沒錢來吵

媽媽就會想辦法拿出父親要的數目,事件才會落幕

但人是會食髓知味的

就是因為媽媽每次都能幫父親擦屁股

所以父親認為這招很有用

但媽媽年紀大了,很久沒工作了

她怎麼會有錢

不過就僅剩下外婆留給她的手尾錢

還有一點一滴存下來的私房錢

那保險到期回來的錢也是為了家裡的生計要留著的

結果媽媽受不了暴力恐嚇

在星期五的晚上被父親嚇瘋了

她歇斯底里的尖叫哭喊著

我真害怕她又像第一次發病一樣

倒地休克送醫急救

 

那天晚上只有我在家,我得自己一個人努力

我想盡辦法的把自己卡進媽媽的視野裡,讓她看不見父親

父親看這樣瘋的媽媽還持續不停的吼叫,說她裝的

我就這樣一面擔心眼前的媽媽會休克,一面擔心後面還在發飆得父親

就算這個時候他從後面衝過來打我,我也躲不了了

我打電話給正在工作的姐姐,要她們以最快的速度趕回來

另一方面又想著到底要不要打110119,又想跟出來倒垃圾的鄰居求救

但卻無法讓自己從媽媽身邊離開

我相信很多人都聽到我家的聲音,但卻沒有人上前關心

 

我不打電話給家附近的親戚求救

是因為上一次給我很深刻的教訓

親戚來都只會說要我媽忍耐,丈夫就是天這些屁話

沒看見我媽已經被逼瘋了嗎

只會勸合不勸離,請問一下若換你處在這樣施暴恐嚇的環境下

妳忍的下去嗎

妳若忍的下去再來教育我

 

就這樣連續鬧了4

早上媽媽只要沒看見父親狀況就是好的

晚上父親下班回來就跟戰爭一樣

父親鬧著要媽媽把所有的錢交出來,鬧著他不要負責這個家

還去把臥室翻個徹底,就為了找出媽媽值錢的東西

我媽真的怕死他了,瘋了似的將所有東西都交出去

就怕他會打她

就怕他又打我

就怕他會把房子賣掉

媽媽在乎的就是孩子們跟這間辛苦打拼來的房子

所以為了他們好,我提議離婚,並且想通報113

但當我提出這項建議時

父親更怒罵我不孝,說我們所有人都是他的財產

兩個姐姐不支持我,認為他們兩個人的事他們自己決定

媽媽更不用說了,她就是那個說的到做不到的傻子

 

我真的好累了

我想解決長年的家庭糾紛,想活在安全的環境下

但卻得不到其他家人的支持

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向正在擺攤的鄰居阿姨訊息求救

向關心我的邦友求救

但還是達不到我想要的結果

 

媽媽把錢交出去之後,照慣例,爸爸不罵人了,一切恢復平靜

但這不是我要的結果

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就會再有更多次

我不會再讓你把我當狗一樣

你打狗狗還會乖乖跟你撒嬌

但我不是狗,不是你的財產

反正你覺得我不孝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那我不介意以後都不孝

我孝不孝順,我自己知道

 

說出口的話就跟潑出去的水一樣

我把你罵我們的所有話都錄了起來

當作未來保護我自己的證據

你認為自己對這個家付出很多,認為我們所有人都對不起你

我不能說你沒有付出,但曾經得那些付出

早已被你這些年的暴力行為給全部抹煞

我曾經放下對你的仇恨,認為冤冤相報何時了

但你的所作所為太讓人失望

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

總有一天你會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PS.感謝曾在板上關心我的每位邦友,謝謝你們讓我感覺不孤單

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有一天我的家庭文章,帶給你們的不是負能量,而是正能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