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初戀最美好,也最難忘

我用超過十年的光陰去愛上你

也花同樣的時間去忘記你

我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去愛下一個人

還有沒有勇氣去接受另一個人

但我知道

你是我心裡最深的傷,最悔的痛

 

小學4年級,因為我的叛逆

媽媽終於不再讓我上安親班了

改變教養方式,送我去學校課後班

那時的你跟我還沒有很熟

但跟其他同學比起來,至少我還認識你

所以我默默的坐在你附近,默默的寫功課

然後,偷偷觀察你

 

漸漸的,我們熟了起來

以前在班上沒任何交集的我們

變成不是我找你就是你找我

我們無話不談,什麼都能聊

我把你當成很好很好的朋友

比起其他人來,我更喜歡跟你在一起

因為跟你在一起,覺得什麼事情都好開心

卻忘了

那時的我還喜歡當眾人矚目的焦點

忘了我自己的麻煩

 

班上有個小混混,他在很早之前就說喜歡我

小屁孩還不懂得怎麼表達愛

所以他整天欺負我,搶我的課本,拉我的頭髮

甚至動手打我

記得有一次在課堂上,他拿撞球從遠處丟我

我痛的哭出來,同學都過來關心我

老師生氣的罵他,他卻跟老師打起來

我記得當時全班都站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

直到別的老師趕來

從那次開始,小混混的行為越來越過份

好像引起我的注意力,別人才會注意他

老師們開始感覺不對勁

私底下告訴我,盡量不要跟他相處

所以我處處避著他

但我沒有想到,他居然在某天想跟蹤我回家

那天,我一如往常跟其他同學一起走出校門

直到剩下我一人才發現他跟在我後面

想都沒想就先跑,但跑沒幾步就被抓住書包

東拉西扯過了很久才終於放過我

放過我的時候說了句明天在來找你

當初那個情形

我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毛骨悚然

 

隔天小混混沒有來上學,所以上課後班的時候我跟他說起昨天的事

我怕又被跟蹤,所以我央求他陪我回家

但因為我們兩個的家在不同方向

他一開始不願意,直到後來我拖了他的鄰居同學過來

有伴一起走,才終於點頭答應

但連續好幾天小混混都沒有出現

我也不好意思一直讓人家陪

所以那天我嘗試自己回家

但好死不死,這天小混混出現了

我左繞右繞就是不想讓他知道家在哪

但天色越來越晚,我好想回家

過了原本應該回家的時間很久

最後我又繞回學校去,卻看見父親在校門口附近找我

我趕緊跑過去,這件事情才被父母知道

後來那陣子下課後父親都會趕來接我

在更後來,小混混轉學,我的生活裡終於沒有他

知道他轉學的那天,要放學的時候

 

我記得我的那個他,微笑著對我說

太好了

 

從那時候開始,我對他

不僅僅是朋友的感覺

還多了一點,微甜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