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原諒的,就算不說原諒也會原諒;不能原諒的,說了原諒也不會原諒。─網路

 

這篇其實是一篇充滿個人情緒的文章

可能你看完之後會認為我不孝

我不會否認

因為在某種道德上來看

我確實不孝

但我問心無愧

自始自今,我沒有一天不希望你不在

 

長話短說吧,之前我就有大概提過

我家是很傳統的家庭

在我求學的時候,家族最令人驕傲的大伯過世了

那時的風雲變色,我閉上眼都還歷歷在目

我很討厭祖父母,因為我們家都女生,所以常常欺負我們

父親很愚孝,在辦喪事的期間

媽媽為了照顧兩老,心力交瘁

卻沒有換得半點丈夫的支持

 

就在那個夜晚,我因為無法跟父親溝通而大吵一架

我把從小累積的怨氣一次爆發出來

卻換來一個很響亮的巴掌

過度驚嚇的媽媽因此休克

醒來之後是永遠無法痊癒的傷

 

因為那一晚,那一記巴掌

我看透了人心,放棄了父親

 

就算媽媽已經休克躺在地上

父親依舊生氣的對著她的臉怒吼:妳為什麼這樣對我?

祖母在一旁推開幫媽媽做CPR的姐姐,說:她是裝的!!

這麼戲劇化的戲碼真的上演了

 

你們說,我該有多恨

 

直到現在,媽媽因為當初的衝擊留下的後遺症依舊沒有好

我的耳朵也因為當初受到了一點傷

聽力稍微有些受損,好在耳膜並沒破

故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是故事

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命運了

能原諒的,就算不說原諒也會原諒

不能原諒的,說了原諒也不會原諒

 

你是我們家中的恐懼壓力來源

一個不定時炸彈

從那天起

我沒有一天不希望你不在

如果沒有你

我們或許會幸福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