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那天,是我使用正常眼睛的最後一天。

 

我們家跟爸爸那邊親戚之間的感情,隨著成長,漸漸變得疏離……

所以那天被逼著下南部參加鴻門宴,訂了晚上的餐廳,大家說好一起過去

結果在準備出門的時候下起大雨,大家匆忙的撐傘上車

混亂之中,我不小心被自己的雨傘給戳中眼睛

當下我忍著痛上車,緩和了一下之後就點了市面上隨處可以見的眼藥水

疼痛感漸漸消退,但我總覺得眼睛哪裡怪怪的

但晚餐氣氛不好,當下只想趕快吃完趕快離開

晚上休息的時候眼睛不適感越來越嚴重

還沒意識到事情嚴重性的我又點了一次眼藥水

刺痛感灼熱著我的眼睛,想著睡一覺起來就會好

就這麼躺下去睡了ㄧ夜

 

隔天早上張開眼睛,眼睛就再也無法閉上了

只要眨眨眼,會有很卡很痛的感覺

我就這樣撐了一天

到晚上才去給熟悉的醫生檢查

陪我去的是二姐,姐姐滑著手機讓我一個人進診間

醫生聽到我被雨傘戳到,臉色凝重的幫我檢查狀況

才知道,原來我眼睛被刮破了一半

我嚇了好大一跳,因為外觀看起來沒怎樣

醫生幫我點了麻醉藥,說要幫我修整一下傷口的邊緣我才不會眨眼就痛

用棉花棒輕刮的第一下,我忍得好辛苦才沒從座位上彈開

沒想到還沒結束,我好痛好痛

痛到後面我忍不住了,抬起手跟醫生說等一下,我覺得我快暈倒了

 

我就真的暈倒了

 

後方的護士小姐趕緊撐住我,醫生拉著我的手,兩個人攙扶我到床上躺著

醫生量我的心跳脈搏,護士衝出去叫姐姐

第一次體會到暈倒,原來這就是暈倒

叫名字我還能出一點聲,有意識,但就是動不了

醫生跟姐姐解釋我的情況,眼睛還沒完全弄好但也只能先包起來了

等到可以動之後我才緩緩起身,很不適應一隻眼睛

我總覺得世界都在轉

 

回到家之後,吃了醫生開的止痛藥

閉上眼…從此開始我的點藥人生……

 

續篇快速傳送

養病日記-2「點藥人生」請點這

養病日記-3「眼睛好了,就可以無法無天了?!」請點這

養病日記-4「是人都會有看不見的一天」請點這

養病日記-5「小心能駛萬能舟」請點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