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叫姥姥,今年24歲,想跟你分享我的人生旅程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困擾

就是看著逐漸年邁的母親

不知如何是好

我媽媽在我國中的時候遇上了金融海嘯,西元2008年,也就是民國97年

在那年被公司給裁員了

已經40歲的媽媽想再找工作,卻仍舊沒有合適的

無奈之下媽媽只好提早退休當個家庭主婦

從早到晚都在家,漸漸的,她的世界開始縮小

縮小到只剩家庭

 

在我高中的時候,我與爸爸發生了衝突

那是我們家最低潮的時候

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該死的婆媳觀念

吵架的時候爸爸賞了我一巴掌

在一旁目睹一切的媽媽情緒崩潰 當場休克

二姐立刻幫媽媽實施CPR,並叫我去打119

哇 真的  人在慌得當下連119怎麼打都不會

急得我只好對熟悉的社區警衛大喊叫救護車

救護車來了 

 

驚魂的一夜卻永遠沒有畫下句點

 

媽媽的憂鬱症復發了

 

事情剛發生的時候,她拒絕吃藥

就因為老一輩的人普遍認為憂鬱症是不會好的,是神經病的一種名詞

別人拿給她食物吃,媽媽會激烈反抗,認為對方要讓她睡覺然後傷害她的女兒

所以除了我拿給她的東西會吃,其他人都視為敵人

我第一次見到那個模樣的媽媽

就算事情過去了這麼久

但我一想起來就好像昨日一樣清晰

永遠也忘不了

 

直到現在,媽媽年紀大了,憂鬱症依然沒有好,更年期的症狀也開始出現

需要吃的藥也越來越多

所以她常說:「一個人若要活的長久,健康最重要。」

其實人生當中生老病死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我卻慢慢的不知道怎麼跟媽媽相處

以前跟媽媽聊天,她可以很正常的與你對談

現在跟媽媽聊天,常常牛頭不對馬嘴

我問東,她說西,思考迴路很常撞牆

工作忙碌的兩個姐姐,常常說不到兩句就會對媽媽生氣

想跟女兒連絡感情的媽媽也不知道自己哪裡錯了

漸漸的就變的唯唯諾諾

看著這樣的媽媽,心裡無限感慨難過

曾經在我心中像神一樣的媽媽

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難道年老就一點生活的意義都沒有了嗎?

 

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她

畢竟現在不陪,萬一以後她連我是誰都不記得了怎麼辦

我不在乎別人說年輕人要多打拼這些話

我只知道,很多事情錯過了就再也無法挽回

雖然我的媽媽生病了,但她卻老把我掛在嘴上

我是隻病貓,一天到晚大病小病不斷

但她自己也生病的時候卻還是優先想到我

只能說,母愛真的很偉大

媽媽,雖然你老去,我成長,世代交替中

我還是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健康的與我談笑

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生活 親人 年邁體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