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想一個跑道上,

有人正在跑五千米,有人在拼百米衝刺,也有人在做清晨的散步,

你要看你讓自己站在哪一條跑道上。─龍應臺 《親愛的安德烈》

 

每一條跑道都有其獨特的風景,不要在自己的風景裡盲目的遙望他人。

既已選擇,莫要悔過。─網友心得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農曆年節過完了,這禮拜各行各業陸陸續續恢復正常上班

姥姥也不另外

但同時在返回工作崗位上時認真的思考

我難道要做兼職一輩子嗎?

 

同屆的同學,有的轉行得很成功

有的在大公司有很好的工作表現

更有的已經自己成立工作室當老闆

不得不說,看到大家年終荷包滿滿

給出去的紅包大方又氣派

姥姥心裡確實有那麼一點自卑湧現

會想說,這麼少的薪水

除去掉基本開銷,我到底還剩下什麼

 

我也很想跟姐姐同學們一樣

有一份正職的工作

領一份穩定的收入

到了一定的年紀,有一番成就

對我來說就是人生的里程碑

 

但真的沒有想到,自律神經失調成了我人生最大的坎

正職的工作,基本工時8小時,對我卻是一大負擔

現在上班時間6小時,中間還除去休息時間

但我卻連好好坐在桌子前上完這6小都做不到

常常上到一半,我會莫名的喘不過氣

莫名的緊張感找上我

我必須找空檔去廁所做伸展操

或者起來做其他的雜事轉移注意力

 

我一樣有專業技能與知識,

甚至我相信比起很多人來說,我能做的比他們都還要出色

但是同樣一件案子,我卻得比別人花上一倍甚至更多的時間才行

 

其實走設計這行的,無非就是每天再跟時間賽跑

可偏偏一急起來我就會無法思考

沒辦法,生病就是這樣

醫生都會建議好好休養,放慢步調,這就是現代人的文明病

 

我走在自己的跑道上,看著超前的同學們

才真正體會到,每條跑道都有其獨特的風景

如果一直看著別人的腳步,跟著跑

那我總有一天會摔得四腳朝天,再也爬不起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