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變狠心之前,我也曾給予過,無數的期待和包容吧。─不朽

 

長越大

越能發現父母的教育對孩子來說會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你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成長

被灌輸怎麼樣的觀念

將決定你未來的人生大致上的走向

當然,不是指每個人

很多事情總會有特例的

 

最近非常令我感到無語的事

就是家人之間談到”錢”

談錢真的超傷感情

我爸媽就是從結婚到現在

每次吵架幾乎一半以上的機率是因為錢

真的只能說「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最近一次聽到他們大吵的內容是

爸爸吼著你們吃的住的用的

都是花我的錢,所以你們都是我的財產

我不是應該要這麼活的

 

是在哈囉?

 

其實當下我是真的很想回嗆他子女才不是父母的財產

但為了生命安全,我想我還是閉嘴

再來就是我媽,有憂鬱症的媽媽很早就沒在工作了

她不工作的理由,早前我是能體諒

但最近……我總是覺得哪裡怪

妳生病我體諒妳,但害妳變成這樣的不是我呀

嘴裡口口聲聲說著一輩子都奉獻給夫家,夫家害了我

那妳為什麼不想辦法讓自己好起來呢

只要好好吃藥,多曬太陽,有空就出門走路當作運動

願意嘗試接觸人群,我相信妳會慢慢好起來

但妳只願意窩在椅子上滑手機,然後整天怨天尤人的

為什麼你們夫妻之間的問題,要連累到身為子女的我們?

你們都想過上富裕的生活,你們都怕沒錢

什麼都要斤斤計較,不累嗎

 

我知道是成長環境的影響

因為老一輩的也是差不多的相處模式

總是認為,付出多少,就要回饋多少

 

你們付出金錢時間生命給我,我同樣也想付出這些給你們

但,我還想給你們我的愛

但現在的我,給不了你們想要的金錢

所以你們踐踏我的時間,無視我的生命

甚至傷害我的愛

 

在變狠心之前,我也曾給予過,無數的期待和包容吧

姐姐說過一句話,決定要不要生我的人是你們

但不代表我要為你的人生負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