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也許不是答案,但答案卻在時間裡。─不朽

 

2019年的最後一天

某個瞬間,我突然覺得某些事應該可以釋懷了

某些人,將她的定位,歸納到認識的人就好

某些事,過了便讓她過了吧

這次的分享將分為兩篇各自分布

一篇是我一直以來放不下的仇恨

一篇是生病之後與朋友間的相處(雖然爆字數了XD)

 

生病之後,我改變了很多生活習慣

我不像同年紀的朋友一樣

在花漾年華的時候,熱血青春

我確實有熱血過

但那過程對我來說,真的很短暫,一閃即過

我走過生老病死,在加上家境的關係

在一群朋友當中,我成了那個最掃興的老年人

 

旅行時

她們說,要去夜店酒吧

我說,為了安全還是回旅館吧

她們說,雨天不撐傘才是青春

我說,為了身體健康,傘是一定要撐的

然後,大街上的影子

就是我一個人撐傘,走在離大家遠一點的地方

(畢竟我害怕雨傘戳到別人眼睛)

 

可能因為生病,心就容易脆弱

從那次旅行回來,我明顯的感覺到與朋友之間的距離感

漸漸的,她們能與我說的話題越來越少

每次聚會都會有很明顯的隔閡感

而壓倒我跟她們之間的最後一根稻草

就是我人生第一次在朋友家過夜的那天

 

朋友住在遠離鬧區的高樓大廈裡

夜半三更,當我們準備入睡時

其中一個突然提議去頂樓看夜景

我是很相信神佛的人

而且因為家庭宗教信仰的關係,我的體質屬於很敏感的那種

直覺告訴我不要,但我不放心朋友

我知道那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但我還是跟著她們上去了

 

黑漆漆的頂樓,我根本怕到不敢動

怎麼可能動啊,社區正對面就是一大片墓園欸

而且就在那個時候,其中一位朋友腳被拌到差點摔下樓

我嚇得心臟都要從嘴巴跳出來了

左盧右盧,好不容易終於捨得下樓了

但我卻在回程路上被罵了一頓

說我這樣才讓人害怕

那一晚,我沒什麼睡

回到家之後,還因為受到驚嚇生了很久的病

發著高燒動彈不得的時候

我很認真的想,這群朋友我還要嗎

 

所以我一邊養病,一邊讓自己暫時遠離她們

給自己很長一段時間沉思

但消失了這麼久,她們依然還是會關心我

即便生疏,但我一點一滴感覺到她們不想放棄我的心情

 

或許我們不一定要很貼近彼此

或許我們不一定要當最好的朋友

生活圈本來就會隨著人去改變

但至少初心不變,那麼,我們何必去計較那麼多事情呢

 

浮躁的心情隨著時間慢慢沉澱,剩下的透澈

就是我得到的答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