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其實一直晴朗,只要你別一直盯著烏雲不放。─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前陣子姥姥家的風波雖然已告一段落

但我卻已經無力去平復母親的病情

母親在發病的過程中

那畫面又在我的腦海裡存下了一張照片

面對媽媽第一次發病時,當下是無助

而這次嚴重的爆發,心中卻是滿滿的無力

 

在這次爭吵完之後,曾有一次找媽媽聊天

但媽媽說出來的話,真的讓我很心寒

這麼多年來,陪伴憂鬱症的她

想盡各種辦法告訴她除了家庭,還有她自己

我只是希望她的人生還沒到盡頭時

別輕易的給自己畫下句點

別輕易的說放棄

要認命也不該是這樣悲慘的認

 

沒想到我鼓勵她的話

卻被她解讀為是我們求著她留下來的訊息

「如果不是妳,我早就可以走了。」

這句話深深刺痛我的心

 

你如此踐踏自己的生命,不要連我關心你的心情一起踐踏

我知道你生病,一個憂鬱症的病患想不開是正常的

但我很盡力的在陪伴你呀

我想讓你知道,人生不會一直這樣滂沱大雨

總會有放晴的一天

但原來放不放晴,你已經不在乎了

 

我撐著傘陪你站在雨下多年

我的手真的好累好痛

撐著我心也跟著要病了

但我不敢放棄

直到我知道原來我也是造成你負擔的這天

 

你的人生,你得為自己負責

餘生的日子裡,你想怎樣活,我把決定權交還給你

心病無藥醫

只要你換個心境,想通就會好

其實能拉你一把的,一直都是自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姥姥 的頭像
    姥姥

    找一雙合適的鞋,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